載入中
客服:(02)8982-5270 專案經理 Jay:0987593053
雲端服務融入你我生活! 夠安全嗎?
許多人對雲端的概念似懂非懂 , 究竟什麼是資訊雲端服務?

雲端服務可分為公有雲及私有雲

公有雲 , 如 Google、Facebook、Apple 及 Microsoft,他們透過雲端來直接提供你各種線上雲端服務,這些都稱之為公有雲, 意即公開提供給大眾使用的服務。

私有雲 , 顧名思義 , 便是個人或企業自行設置的雲端主機 , 僅提供個人或企業內部使用 (透過各種資訊安全防護機制,可更加安全)

公眾的雲端服務 , 實際上存在全球數百萬個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上,有些彼此相連,其他的各自獨立。這些伺服器透過網際網路為你的個人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提供服務與應用程式 , 反過來看,你也會將各種資料, 包括:相片、電子郵件、即時通訊、記事本等等存放在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上。也就是說,當你從智慧型手機登入 Gmail 帳號時,不論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,你都能立即開啟你的收件匣。而且當你將 iPhone 與 Apple Store 同步時,你就可以從 iCloud 存取你的應用程式、音樂與相片。

儘管公有雲服務商提供了再高的安全防護, 仍然需要使用者的配合 , 才能確保資訊安全無虞 , 提供幾點意見供參考

1.務必使用複雜的密碼,且不同的服務的帳號勿使用相同的密碼 (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籠子)
2.
在公眾網路上要隨時提高警覺 , 勿任意點擊來路不明的連結 , 即便是熟識朋友發送的也是一樣
3.不明電子郵件來源, 所提供的連結或附加檔案切勿隨意開啟 
4.定期做好個人電腦資料保護
5.尋求專業IT委外顧問公司給予建議 (凱興電腦-您資訊管理的好夥伴!)
 
發佈日期 : 2017-04-06